星期五, 11月 13, 2009

川井憲次-補充

非常喜歡1995年一部探討靈魂與驅殼的動畫電影"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同樣的也被它的主題曲吸引著,詫互聯網的福才知道頂頂大名的配樂人川井憲次,去年發行了交響演奏會DVD名為"Kenji Kawai Concert2007 Cinema Symphony",在本地要找這片DVD看來不容易,但Youtube上還可以看到,在還沒找到這片DVD前唯有在Youtube上止止渴。


動畫電影"GHOST IN THE SHELL"片尾曲"謡Ⅲ - Reincarnation"


補充一:這段是以上歌曲的詞句翻譯:

我若舞 麗女亦沉醉
我若舞 映月亦暉矇
天神降臨 私許婚
鵺鳥鳴啼 近夜明
遠神惠賜
*詳細解說可以參考這里

2004年攻殼機動隊2-INNOCENCE的配曲之一傀儡謡~怨恨みて散る~ 原聲大碟內英文取名為"The Ballade of Puppets : Flowers grieve and fall"

補充二:這段是攻殼機動隊2-INNOCENCE歌曲《魁儡瑤》的原文歌詞:

即使一日一夜
月兒不再光亮
虎鶇仍悲鳴

吾回頭觀望
花兒尚未凋落
得到安慰之心
如同永不逝去

在新世呼集眾神
夜過天明
虎鶇鳴叫
盛開的花是對神的祈禱

人生於世
吾身之悲傷與夢亦不消逝
怨恨後散去

攻殼機動隊2另一首配曲傀儡謡~陽炎は黄泉に待たむと~ 原聲大碟內英文取名為"The Ballade of Puppets : The Ghost awaits in the World beyond"


說是"配樂"其實是太失禮了,"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若少了這些音樂,肯定大打拆扣,若說這部電影畫面和音樂的比重是55/45,看來也不過份。

除了日本電視電影,香港電影"七劍"、葉問等等也是找川井憲次為電影配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