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12

正負沖的過程與成果

Pentax的正負沖洗色調與Olympus E-P2的分別很大,Olympus E-P2的方式是"獨孤一味"綠色調加高反差,拍多幾次就會發覺影像千遍一律,而Pentax的正負沖洗色調除了那捉摸不定的隨機模式之外,就算你把其中一個正負沖洗色調Save成"我的最愛",它也會隨拍攝時的光源色溫起變化,這與玩膠片正負沖洗那種"期待驚喜"的形式有異曲同功之妙!Pentax把這理念灌入在DSLR內,所以Pentax的正負沖是"過程與成果",Olympus E-P2的正負沖只是表面半調子的"成果"。





以上三面張全是出自同一個正負沖色調(我的最愛2),第一張的是日光白平衡,室外陰影下,第二張的是日光白平衡,室內有鎢絲燈+螢光燈,第三張橫兩張為日光白平衡,室內有螢光燈+柔和濾鏡,直那張是日光白平衡,室外陰影+柔和濾鏡,結果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個人非常喜歡這正負沖洗如化學物似的"撞"出不同色彩的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