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7, 2012

My Name is Bypass, Beach Bypass

Pentax K-r內的其中一個色調"留銀沖洗/跳漂白"(Beach Bypass)應該是第一次出現在DSLR上的風格,到底什麼是Beach Bypass?其實是以前膠片時代常用在電影膠片沖洗的一種承現方式;

[留銀沖洗技術,會引起影像反差增加、暗部更黑,並降低色彩飽和度。從創作角度,跳漂白可以獲得特別的影像感覺。這些特殊效果是通過控制影像上的殘留銀程度而獲得的,將常規沖洗中在漂白和定影階段除去的銀保留部分或全部,使之與影像染料共同存在於影像上。被保留下來的銀增加了影像的反差,降低了色彩飽和度,同時也增加了影像的灰、黑感覺。 ]

更詳細可以看這里

這可說是現代DSLR內Pentax獨一無二的色調風格,而這留銀沖洗風格還可以調成九種不同的色調,它們是綠色調、黃色調、橙色調、紅色調、洋紅色調、紫色調、藍色調、青綠色調和色調關閉。上圖順序左到右為綠色調、藍色調、紅色調和色調關閉。

如果在留銀沖洗風格上再加一個"玩具相機濾鏡",效果更理想和具電影感,而"玩具相機濾鏡"內又可以有四種不用色調;紅、綠、藍、黃,上圖順序左到右為留銀沖洗+綠色玩具相機濾鏡,留銀沖洗+藍色玩具相機濾鏡,留銀沖洗+紅色玩具相機濾鏡。

Pentax K-r的"玩具相機濾鏡"也比Olympus E-P2內的"針孔相機濾鏡"來得美,這是留銀沖洗+紅色玩具相機濾鏡。

這是留銀沖洗+綠色玩具相機濾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