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4, 2006

一分錢一分輪

四條 Yokohama A-spec 輪胎換去前換去后換去左換去右,什麼招數都用完了 ,攻彎時感覺有如要滑出跑道似的,下雨天遇到路面漬水堆整輛車有如施展輕功水上飄,實在危險,雖然自認駕車技術有返兩度散手,但為了廣大的Blog迷(不會臉紅...),還是小心駕車好一點。原本想換回 Yokohama 四條,但現在的價錢實在不便宜,加上經濟低迷,只好忍著淚對這條又軟又靜又咬地的名牌說 Goodbay!車廠老板介紹之下用了四條韓國牌子 Kumho, 比較硬的輪胎,勝在夠便宜,沒法子,吹韓流,唯有跟風。

駕了一陣子,發覺沒 Yokohama 來得靜,不過沒之前的 Dunlop 吵,這兩天有機會又試了它的抓地力。先以高速退三波大概 60-50km/h 的速度進一個 90 度彎,竟然有輪胎叫聲,只是開始的小小叫聲,還好。後來在 Subang Jaya Airport 路出 NKVE 和 NKVE 出 Sungai Buloh 的 270 度彎再以 80-90km/h 左右跑,整個彎道它都在賣力大聲的尖叫,之前的 Yokohama 絕不會有的情形,一分錢一分貨吧?幸好它的胎身較硬,車身在高度攻彎時雖然斜卻還穩定,印象中 Yokohama 抓地雖好車身卻似乎沒它來得穩。

希望下次有機會(其實應該說有米)再試那些 Michelin, BridgestonePirelli 又貴又不耐用的性能輪胎吧!

1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Michelin, Bridgestone 都不错!!
我用Michelin (配他的LOGO!)
贵是贵点,车神如果用中国云南版90%真的Kumho都死啦!大長今Kumho我就不知啦
朋友!安全第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