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06

滿載回憶的機器

即將重返單反攝影、進入數碼的當兒,回顧一下自己的第一架單反德國機 praktica,在Google search打入了"praktica",發覺它竟然還健在,也進入了數碼,不過只有 DC,不見DSLR的蹤影。

當年以馬幣四百元入手的那架 praktica,在下也忘了是什麼號型,只記得它隨機附送的三粒鏡頭,廣角,標準,遠程各一粒,還送一個bag。由於它的造型奇特,在班上清一色日本機群中它就成了怪胎,異形,很多時候在下也不太好意思拿出來用(尤其在美女面前...不過記得那時班上似乎沒有什麼美女...),雖然如此,還好每次想到這是父親大人用了他大半個月薪金賣的學習器材,在下的感恩心態就蓋過自卑心態。

即然是西方機,它的操作都是異於日本機,尤其快門鈕和測光鈕的方式與位置,鏡頭和機身的連接方式是用來旋轉的,有如上螺絲,快門操作超響,很機械的一架機。三粒鏡頭解像普通,色彩也沒什麼大不了,雖然鏡頭印了個"蔡司"的字眼(當年只認識 Nikkor),應該是低下等級的貨色吧!?

這架充滿了回憶的機器,經已和父親大人一樣離在下遠去,在一次的慈善拍賣會中送了出去,現在反而有點後悔,唉!算了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呢!

3 則留言:

Kusou 提到...

班上除了阁下,用praktica这部東德机的还有阿Lu;送了出去可真可惜呀,幸好我輩的兩部Minolta SLR还健在,連肥咖啡的Nikon F-301也给我救回..老相机如老朋友,掉一部少一部,其中还包括一些美好的回忆。

火鳥 提到...

阿 Lu 原本不是我們班的。

Kusou 提到...

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