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0, 2006

防震

星期六到到CEO老豆的家里試他的Nikkor 18-200mm VR(防震)鏡,體驗了VR2的強大功能,下圖是以手握鏡頭,200mm,ISO1600,1/13秒拍攝,雖然ISO1600 noise很明顯,但相片沒因慢快門而不清,VR2的下降四級能力果然不是蓋的。


今早借了CEO老豆的Nikkor 18-200mm VR鏡拍小孩,發覺防震的VR鏡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固然好用,可是相片質素卻會下降,銳利度和色彩飽和度都不比沒防震的鏡頭好,有一得必有一失吧!?如非必要,還是別開防震系統好。


(之前的試拍)以Nikkor 18-70mm 沒VR鏡頭拍,ISO200,銳利度和色彩飽和度都很好。(點擊圖片放大)


以Nikkor 18-200mm VR鏡頭拍,ISO250,銳利度和色彩飽和度都打了折扣,在低ISO卻已見 Noise了。(點擊圖片放大)


以Nikkor 18-200 VR鏡頭拍,ISO250,光線充足相片質素還是不盡理想。今次只是測試Nikkor 18-200mm VR開防震和Nikkor 18-70mm 沒防震的分別(點擊圖片放大),下次有機會再試Nikkor 18-200 VR開防震和沒開防震、Nikkor 18-200mm VR 和 Nikkor 18-70mm鏡頭的分別。

最後要說的是,此鏡頭變形蠻利害的,紫邊也明顯,下圖是以40mm,1/100秒,F16拍攝,看來這二千多元的鏡頭,賣的是它18-200mm的便利性和高科技的第二代防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