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5, 2006

鏡頭大亂鬥

書上說的网上看的再多,還是別人的東西,不老老實實的去拍它一天,永遠學不會。星期五去了動物園大攝特攝,從早上十點左右開始,一直拍到下午二點多三點,烏云蓋頂天陰了,才開始覺得餓,實在過足癮!D70s的套機鏡DX 18~70mm真的是顆很好的鏡頭,色彩自然,飽和,解像高,對焦也很快,當天有一段時間在拍飛鳥,設定正確的話自動對焦的合焦率很高,只是70mm的遠距不夠遠。當天拍完後忍不著手立刻跑去金河以RM770入手了Sigma APO 70-300mm Macro,這支鏡頭300mm端光圈只有5.6F,沒超音波和內對焦,不利於快速物體,但2.8F超音波內對焦的300mm要幾千元,算了。


就算套上了遮光罩,這顆鏡對著強光還是容易出現鬼影。


解像力異常尖銳,副廠也有很好的鏡頭。


1:2的Macro很不錯,但300mm的微距鏡頭真不容易拿穩。


300mm套在D70s上,就成了450mm的效果,老朋友家附近的公寓也看得清楚。


第二天,CEO老爸也忍不了手,以RM1350++入手了"傳說中的微距鏡",有名的Tamron SP90mm Macro 1:1,這是對著在下白光手電筒拍的一張。


1比1的微距,所有好看與不好看的都會無處可逃,所以微距鏡也稱為"照妖鏡"。 :)


在下電視機上的印記,完美筆直的字體在"照妖鏡"下也出現缺點了。


硬的軟的,質地重現,少一點解像力也不行。


也拿了Nikon有名的50mm 1.4F(RM1100++)來試,趁有買東西,店老闆不會擺臭臉,鏡頭大試特試囉!不然平時可沒機會呢!1.4F的大光鏡,真的非常好用,室內光線不足不開閃光燈也照拍不誤。


又試了Sigma 30mm 1.4F(RM1700++),定焦鏡就是定焦鏡,色彩解像不是變焦鏡可比的。


再試了Sigma 18~200mm(RM1100++),和Nikon 18~200mm VR比,它是很小的一粒鏡頭,輕便,名符其實的旅行鏡頭,當然,別對它的色彩解像有太高的要求。

2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古人説的"欲先利其事,必先利其器"是事實.
还记得当年photo老師 David Lock,叫我们 shoot outdoor 时不要拍車吗? 拍車要拍得好setting太大了,以我们当时的工具,只是学基本嘢!如何拍都浪费时间.do the right thing is better do the thing right!!加油!!

火鳥 提到...

是囉!David Lock說不能有Taiwanese pose,sun set & car, zoom lens!哈哈!我也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