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人生開心=人生有意義?

對咖啡佬指點在下迷津的有冇義意?有點意見,原本想留言在他老人家的Blog,想了想不如在此討論,看看大家的意見。


可能在下想的比較復雜,始終覺得"開心"和"義意"是兩碼子的事。山珍海味吃得開心,鹹魚白菜也可以吃得開心,心念一轉,就開心了,要開心有何難?路上踩到牛糞了?好事啊!至少它提醒在下下次走路要小心,以免跌進深坑。至少會警惕後面的人不再犯同樣錯,至少這堆糞拖慢了在下的腳步因而避開了面對前面那輛飛快的車,至少會提醒那頭牛別再隨地大小便... 哈! 哈!這個是開玩笑的。

又如有個人睡至十一点多起床,打了两下手鎗(別想歪,這是指偷運進來的MARUI Glock 26 Advance氣鎗),洗个澡吃个早餐,看了看email,看了看Blog,塞在沙發里拿著搖控對著七彩LCD箱按來按去,中午樂得清閒獨自一人逛街看女孩,買了一堆品味書在Starbucks吃午餐扮優皮仕,下午三点半回家來个一小时 小睡,夢見娶了林志玲,醒了后看套絕版DVD - the silence of the chicken,六点正約女朋友A到加洲健身中心keep fit,fit完 7:30 和她吃一些高脂肪高温燒食物燭光晚餐,喝点小酒,有些少醉意晚上帶她回家打幾場戰 (這里是指電腦遊戲WarCraft 3 Reign of chaos... errr...說得過去嗎?),打完戰送她回家,回來梳洗后,看看书驗討一下剛才的戰技,12点多上床撥電話給女友B东家长西家短,談到去倫敦,入睡,一天過去了。

這樣的生活怎會不開心?當然開心,看你開心得多久?365天日日也如此過,至少有一半的人會喊救命,喊人生沒什麼意義,喊活着不知為了什麼,喊自殺,不信?試看看。

胡說八道完了。人生其實係冇所谓啲什么義意? 不知道,只是...有意義,肯定開心,至少在下如此認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魚認為人生首要有目標,生活才有意義,人生才會快樂,開心.目標並不一定是高不可樊,遙不可及的.人好多時活得吾開心,就係因為生活失去了方向,失去了目標.

火鳥 提到...

言之有理,讚同!唔洗請教阿貴,你嘅人生目標一定係嫁個好老公啦?係嗎?

都市守夜人 提到...

查實人生边度有日日係高潮啦!但生命会自已找出路啲,悶時会試找些新樂儿、会試吃不同的东西、会試去不同的地方,
又或借助做慈善來填補自己空虛的心靈、講給自己听外面有許多人比自己惨、自己已是多幸福、借助工作、成就或忙碌來說是充實有意義,
真的嗎?但這能表代生活有意義嗎?

人生只是步向死亡的過程,有否有意義,都只不過是段過程,過程中是什么都沒有所謂。
高高低低、起起跌跌、名名利利,也都只是過程。
愛愛恨恨、仇仇怨怨、喜喜悲悲,也都只是過程。

生命本身是沒有意義的、所謂的有意義,是人类自己套上去的。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匿名 提到...

最叻係咁次,比你估中左.但呢個看似簡單的目標,小妹到現在仍無法實現,慚愧慚愧.....

火鳥 提到...

夜人先生:在下極之讚同你的意見,生命本身是沒有意義的,所謂的有意義,是人类自己套上去的,如不套上去,人类真的和动物沒什麼分別﹍

半夜四點幾仲係度意義、人生、又色又胸,早啲瞓喇!

人魚小姐:洗乜估喇!每个女仔的心願都係想嫁個好老公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