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9, 2006

只差一步了

多年前,年少無知,經常下課後和"損同学"們到機場打機,那時大廠Sega剛剛推出了第一代的3D格鬥遊戲- Virtua Fighter,限制於科技,當時的三維表顯非常粗造,起角人,好像還沒有Texture Mapping的技術,而且非常貴玩,再加上大家格鬥技巧爛,所以通常只是圍着看,當時已經有如"神"一樣的都市守夜人丟下了一句豪言: 『以後的電子遊戲會發展到玩格鬥遊戲時,玩者不再只是手指運動,而是整身運動,要控制遊戲里的角色出拳,自己也要做出拳的動作,而且被打時自己也有痛的感覺,是真真正正的模擬。』

不用多少年,都市守夜"神"的預言經已一半成真! 2006年,任天堂對外正式推出了次世代主機Nintendo Wii,Wii的獨特搖桿,稱為Wiimote(或稱Wii-Remote),外型類似電視遙控器,上面有幾個簡單按鈕與一個十字鍵,中 間還有一個揚聲器,搖桿內具備三向動態感應裝置,徹底改變以往玩家坐在沙發上動的拇指的操作模式,而是要玩家全身動起來,降低遊戲操作難度,真正讓電視遊 樂器成為一個全民的娛樂活動!不明白?看這里這里。現在打电動也可以整身運動出汗,正!與都市守夜"神"說的"真真正正的模擬遊戲",只差一步。

三大次世代主機,PS3, XBOX 360 & Wii,似乎是Wii的革命性和遊戲性最吸引人,老任啊!老任!閣下果然寶刀未老,姜還是老的辣。更多Wii 遊戲示范,請點擊這里

PS: 都市守夜"神",近來應該買那四粒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