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0, 2006

專業、敬業,樂業

陪同林鳥從東馬來的姐姐一家人到 1 Utama 商場血拼,在 Jusco 某個男裝服部門看中幾件恤衫,要求銷售員拿過新的,那目無表情的印度妹想也不想就說沒貨了,好,沒關係,就這幾件吧!開了單,疑!發覺其中一件肮脏了,要求退其中一件,結果那印度妹臉黑黑口郁郁很不願意的開過另一張單,在下看在眼里氣在心里,似乎在下的要求令她工作量多了,豈有此理!又一個不敬業的敗類。生平最討厭看到這種不敬業樂業的傢伙,覺得它錢少、工作量大、時間長就別選它,即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该把它做好,連這種簡單的工作也做不好,如此態度难到有可能找到一份優差吗?開什麼玩笑!

出了 Jusco,正好有節目表演,就帶小孩子們坐着看,原本以為只是一些兒童節目表演,沒想到竟然是一場精采專業演出,表演者全是外國人,七情上臉渾身解數的用力又歌又舞,令人拍爛手掌,專業就是專業,和剛才銷售員的工作態度比真是"蚊髀同牛髀"。



6 則留言:

Blueman 提到...

火鳥兄,完全認同你的意見!
工作無分貴賤,視乎自己的工作態度。

匿名 提到...

我读过一篇文章某作者也是很不满这种臭脸的salesgal,所以每次他一遇到这种脸他就问:“小姐你今天还好吗?你的脸这么这么臭?”先礼后兵,那么她就会惭愧自己亏待客人了。

火鳥 提到...

藍兄弟:多久不見,多謝支持!

公主D:她的臉臭到在下不想點醒佢。

茉莉 提到...

通常我叫他做多几件事情...

哈哈...

钪凯 提到...

敬业乐业得确很重要。

火鳥 提到...

jasmine:就是不想和這種人沒完沒了。

钪凯:是呀!投入工作就是敬业乐业了,不然有如在浪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