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5, 2006

藤之緣

亡父是個愛聽歌的人,記得小時候常被:今天不回家、梅兰梅兰我爱你等等歌曲"圍剿",後來又被老哥的Boney M, ABBA等等組合的歌曲"圍剿"。因此,還沒上小学的時候已經常聽一些黑膠碟西洋兒歌。七十年代開始,從許冠傑、温拿,到香港電視劇發光時期的鄭少秋、葉麗儀,再到譚詠麟與張國榮等人的天下,Beyond、太極樂隊、中國摇滾出現,接下來的張學友與天王們,到今天的周傑倫、陳奕迅,下一波,會是誰?

一把年齡,有時侯覺得流行音樂滿足不了自己的"听蕾",某些流行音樂过於商業和膚淺,沒耐性听,甚至有一段日子完全沒听歌曲,被一些工作時無歌不歡的同事視為異類,哀哉!聽膩了流行曲,偶而會找一些 World Music,New Edge Music,較另類,非主流,非流行的歌手來聽,並非扮清高扮有品味,其實是想"淨化"一下商業過濃的思緒,正如因常期工作偶而需要去旅遊平衡一下的道理。

聖诞前夕,找到這張藤田惠美挪威甘菊 camomile,歌曲全是一些英文名曲,如水般澄澈的歌聲,木吉他、小提琴、大提琴、木笛等等的不插电樂器作配樂。回到家躺在沙發上,望出陽台,天空上的白雲在飘泊浮游,耳邊傳來的是細膩感情絲絲入扣的女聲,歌曲是 sting 的 Fields of gold,這一刻,心如止水。



後記:聽這類的音樂,還是用比較好的音响系统聽,太簡單的音响系统效果肯定大打折扣,樂趣剩下一兩成。

3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藤田惠美非常唔错,她的第一張个人專辑Camomile Blend是其中一张可留在我车机很久时间的專辑,適合我们中坑啲選擇之一!

Kusou 提到...

嘿..我輩有的這一張可是有親笔签名加持的喔!

W 提到...

去年﹐她曾到 KL HARDROCK CAFE 演唱﹐還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