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6, 2007

柬埔寨之吳哥篇


塔普倫廟 Ta Prohm Temple入口處的四面佛像,代表慈、悲、喜、捨之意。


塔普倫廟 Ta Prohm Temple 一角,电影Tomb Raider 就是在這取景,Angelina Jolie入住的酒店一晚一千美元以上。


大吳哥城區入口處的一排佛像。


大吳哥城 Angkor Thom 內的巴戎廟 Bayon 一角,守门石獅子的孤單背影。


小吳哥窟 Angkor Wat 一角。


塔普倫廟 Ta Prohm Temple 內巨樹在廟的空隙間盤根錯節生長,空榔樹遇水發芽生命力強,鳥類啄食樹的果實將種子分布在神殿各處,樹根深入建築的石縫中向四方擴散,巨根抓緊破廟,這也見證了吳哥文明的衰亡敗落的時光。


塔普倫廟 Ta Prohm Temple 廢墟遺跡的景觀。


塔普倫廟 Ta Prohm Temple 內被樹根包圍的佛像。


塔普倫廟 Ta Prohm Temple 內極為精采的浮雕,這应该就是神殿內供奉的「智慧女神」,據說是加耶活羅曼七世依據母親的容貌所雕塑。

2 則留言:

安雅媽媽 提到...

大哥,你的這些照片寄去Reader's Digest,
肯定得獎.

火鳥 提到...

咪咁誇啦~自已有几多料自已知嘅~閣下過奖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