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1, 2009

萍果的時光隧道

堂主介紹,下載了這個名為Mactracker,記載所有萍果電腦類型的小軟件,找到了在下所有萍果電腦的詳細資料,別小看它,非常有用呢!也有XP版的Mactracker。


在下買的第一部萍果電腦,第二代iMac,按下右上角的按鈕還可以聽聽此机的開机聲,硬碟只有6GB,當時的OS 8.6經己非常成熟穩定,後來的 OS 9反而糟透了。1999年入手,今年剛好10週年記念,可是現時此机母板死了,從萍果打入平民市埸開始,萍果產品品質經已不再可靠。


再挖錢,買iBook,好像在為萍果打工似的,賺來的都雙手奉獻給美國佬。第一代iBook有如玩具,也有人笑說似馬桶,而在下的第二代iBook有如麻將牌,又有點像燕菜,好吃!這iBook蠻耐用,現在還能跑OS X呢!


eMac, 萍果為了出清手頭上的CRT顯示器而推出的吧!?原來1.0GHz 的CPU最高可以推去跑OS X 10.5.8,Power PC的CPU可以跑的最後一個OS X版本吧!?



在下在用的絕版萍果電腦,Power Mac G5 2.0 GHz,跑的是OS X 10.4.11,4.5 GB RAM,比較之下才知原來和最新的Intel Mac Pro速度相差如此之驚人,2003年入手,距今7個年頭,但為何在下不覺它的慢?結論是它還在跑OS X 10.4.11,Photoshop CS3等的舊軟件,嘩!很久沒被萍果賺在下的錢了....

1 則留言:

JerryWho 提到...

胡某的第一台蘋果,是 Mac SE20...

當時算是天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