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05

跳蚤遇舊愛


八打靈 Jalan Timur 有間商場叫 Amcorp Mall (曾經發生煤氣爆炸,有個舊同事的姐姐被炸死),沒什么過人之處,近日被迫舊地重遊,才發覺原來地底已成了跳蚤市場。



其中也有一些有特色的物品,琳瑯滿目,最驚喜的是發現了一些黑膠唱片,一些八十年代港星馬地區紅極一時的歌星黑膠唱片。當年只是初中生的我,對這一類玩意驚之若鶩,奈何只勉強付擔得起卡帶,每每走到唱片公司,都會對那些大大張的膠片愛不惜手。當自已有點經濟能力時,那些大黑膠片已經步向沒落,所以那天在跳蚤市場再遇這些曾經很想擁有的黑膠片,心中無限唏噓,雖然它們已不再是人人追之的當紅商品,但在我心中,依然地位超然,雖然我不再想擁有。


1985 - 譚詠麟 - 愛情陷阱
沒話好說,當年如沒聽他的歌會彼排斥。


1985 - 譚詠麟 - 暴風女神
東洋味很重的專輯,冬之寒號令人印象深刻。


1983 - 張國榮 - 一片痴
老實說,當年不是很欣賞他。


1986 - 許冠傑 - 熱力之冠
兩個世界,是我當年首選。


1986 - 張學友 - Amour
遙遠的她、單車少女、月半彎。八十年代的新人當中,我最欣賞他,可惜當年的他少年得志


1983 - 太極樂隊 - 迷
當年的香港樂隊熱潮還未散開來,他們的創作已進入我耳。特愛迷途。


1986 - 葉倩文
好聽的女聲之一,印象較深刻的只有零時十分和後來的秋來秋去。


1985 - 林子祥 - 誘惑
紅日我愛你、聖誕夜,伴我渡過了中三畢業之旅。


1982 - 林子祥 - 海市蜃樓
海市蜃樓,正!快得過癮,吶喊得暢快。

1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难道火鸡兄还有家传黑膠碟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