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5, 2005

雨夜車夫

很久沒試過星期天晚上吃喜酒,有點怪的時間安排,目的地向西。港人常說的"茶煲",意思是 Trouble,用來形容女人真的是一點沒錯,明知路途遙遠,下午還要浪費時間東挑西選一些不緊要的東西,又要塞著車去另外一個分行買,再來還要花一個多小時去弄髮型,還沒把化妝選衣服的時間算進去,時間當然不夠用了。
為了避免出現和"新人"同時進場的尷尬,唯有在路上快馬加鞭,把枕邊人的 1100cc "踩盡"。那輛韓國小車子雖然不太省油和沒有什么馬力,但 120km/h 走在高速公路上也蠻穩定的,車廂內也算聆靜。


酒席開始了,一對新人走進場,正想對焦按快門,忽然烏黑一片,連 Spot light 也沒有一粒!新人在黑影瞳瞳之間已到了主家席,搞什么鬼!那燈關來干嗎?再亮燈時已是第一道菜上桌了...
有幾道菜肴的味道還可以,只是太小份了,令人在不知不覺中驚醒!啊!已经上甜品了嗎?只好安慰自己,健康之道,七分飽就好了,晚餐吃得那么華麗,已經很過份了...
歸家途上,傾盆大雨,視野朦朧,只好放慢速度,到家已是十一點多,雨夜,雨聲陪伴入眠特別令人心情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