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8, 2005

民以食為天

我發覺自己除了憂柔寡斷,也蠻兩極化的。有時覺得懶,可以隨便在路邊熟食檔吃一餐,只求飽肚,吃到難吃的,也勉強吃完,大不了下次不再光顧,但有時興起,想品賞好食物,再遠也會千里迢迢去找來吃,而且還嘴刁刁,挑三謙四的呢!(尤其枕邊人)

由於工作地點的關系,午餐都是隨便吃的。公司後面有三間餐館,第一間是華人餐館,食物超難吃,肉類也不新鮮,給了它幾次機會,隨和如我 (會嗎?) 也頂它不順,不再光顧。第二間日本餐館,也是第一間的姐妹店,沒勇气去賞試。第三間是馬來人煮華人餐,生意超好食物也不錯,常吃它的炆飯和炒飯,但也吃膩了。走遠一點是一家馬來餐館,食物味道還好但就是蝦和尤魚一定不新鮮,有時沒辨法也只是吃些炒飯麵條算了。再來就是一檔路邊檔了,近來都是光顧它的,因為是雜菜經濟飯,可以自己選配搭,味道不甚麼樣,典型的馬來食物,只求方便,但老闆娘在就會貴一點。走的再遠一點就多選擇了,華人茶餐館,雞飯、經濟飯什么麵都有,光顧的較多的是經濟飯檔,但食物超油,吃完後肯定滿嘴油,由於遠,所以近來也懶得去光顧。

說到食物,想起 24 號晚上老朋友的聖誕派對里的食物,味道真不錯。後來的火雞、羊和牛,我吃得最多的是羊肉,因為我把它當成"吃的替身",口里咬著馬來西亞的羊肉,心里想的卻是上次北京"大家樂"店里的串羊肉。可能是天時、地利、人和吧!簡直是大快耳頤,那一幕已成為我的經典之一。



至於另一家"名館""東來順"的涮羊肉就令我們大失所望了,名過於實,又貴又普通,肉也不是很新鮮。食物不新鮮,醬料再好也是枉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