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0, 2006

理想與現實



無意中留意到這律師樓招牌,這招牌之所以吸引在下的目光,完全是因為那標語:【助良鋤奸,執法如山】。有可能嗎?小市民,沒多少錢,他的代表律師為了伸張正義,免費或象徵式收費為他和大富豪周旋到底,電影里才有的劇情吧!?打官司,誰的錢比較多誰的勝算就比較高的吧!?

想起多年前一对夫妻朋友告訴在下的一句笑話:如果在街上看到一條蛇和一位律師,他们一定會選擇性先打那律師一頓。Ironic的是,那位妻子本身就是一名律師,行內人的感言,可想而知。

無意得罪律師大爺們,職業無分貴賤對錯,有別的只是人心和大環境的各種因素。所以,【助良鋤奸,執法如山】分分鐘會變成【助富鋤貧,執金如山】。

2 則留言:

Princess D 提到...

状师的招牌不是要跟标准的吗?黑底白字的。这个大状更厉害,还有自己的座右铭呀。我觉得奇怪。

火鳥 提到...

難道是冒牌姐弟大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