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再見大舊衰


玩5.1聲道影院音響系統,最麻煩的是如何處置喇叭的位置和電線。從前的觀念是:外觀其次,音質為主,笨重的喇叭又大又黑沒關系,電線一大堆飛來飛去沒關系,結果攪到小房間內有九粒喇叭,電線多至令自己也眼花僚亂。漸漸的,不再一個人的生活,反對意見出現了,喇叭難看啦!(喇叭不是用耳朵聽的嗎?) 電線太多啦!(頭髮也不會少啊!不是更難處理?) 總之反對聲不斷。

盤算著搬新家後,就得和"大舊衰"們說 Bye bye 了,從"大舊衰喇叭"變"短小精捍喇叭"而又保持"人靚歌甜"有很多選擇,其中流口水的是 B&W系的影院喇叭系統,可惜是高擋貨色,與預算不符。退求其次的是 Bose,但價錢也不馬虎,最便宜也要五千大洋,再次超出預算。不過,就算它們在預算內,還是解決不了電線的問題。

反正近年看的老翻 DVD 聲音也不會好到那,好音響系統只會是無用武之地,一退再退,結果暫時鎖定了兩部可以同時解决"曬士"和電線問題的系統,A: RM3,000 Yamaha YSP-800S 投音器和 B: RM1,500 Pioneer HTZ535DVD 無線后置喇叭系統。

最後到底花(鈔)落誰家?

6 則留言:

kaygoh 提到...

b&o的品质如何?
它的设计超美的~

匿名 提到...

大哥,又搬豪宅呀!!恭喜恭喜!!!!!

火鳥 提到...

kaygoh: B&O的产品是超美,但它只是一種fashion,音質普通。

人魚: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買對老翻DVD的話,品質不會差。

火鳥 提到...

何人可:某些老翻DVD品質的確不差,十片有五片的畫質不錯,十片只有兩片的音質不錯。畫質的分別以十六吋的電視看不出,音質的分別以兩粒喇叭或低價位影院音響系統也听不出,有比較過就会感覺出來了。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用wireles吧哈哈哈...我在十年前做過實驗...品質不錯哦.... :p

火鳥兄有聽過用wireless來看電視嗎?我正在找資料....幫公司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