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敗家與燒屎

現在就算是做個小小櫥面"燒屎",都要對自己所賣的產品有基本認識,"燒屎"本身也得事前做做功課。記得多年前買自己的第一架電視,興奮莫名,由於主要用於玩遊戲机,所以在"新興電器"指定要那架 Sharp 的雙喇叭立体聲 16" TV,但個條"燒屎"竟然因為那分行冇貨,硬硬堆架 Daewoo 冷門貨給我,還說這架也是 Stereo Sound 的。雖然,當年在下只得18、22,但對"敗家"消費前也會事先找找資料做做功課,架冷門 Daewoo 机背後連 RCA 紅白 Input 也沒有,如何來個 Stereo sound?豈有此理,你個"混吉燒屎"不如說架机有DTS-ex,還有 THX Certified 添!條友應該是原籍客家,姓"仙"名"家玲"。

從此在下"敗家"前一定習慣做做功課,然後扮無知問"燒屎"一些問題,由淺至深,如"燒屎"的回覆頭頭是道,証明此"燒屎"沒講大話,可以相信,"敗家失手"(買錯)的机會就大大降底。不過有時會遇到一些 Emotion Selling 高手,"敗家"失手的机會就變成50/50了(不做功課者就直情死硬啊!),完全在於那"臨門一腳"。所以,買東西除了花錢那股"豪氣",擁有物質那股"成就感"之外,與"燒屎"過招也是別有一番樂趣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