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我的一九九八

老朋友"CEO父親"近來瘋狂迷戀蘋果電腦,給人臨老入花叢的感覺,哈哈!
十年前的馬來西亞廣告界正值人手與電腦的交替期,老一輩不懂電腦的漸被淘汰,也有一些不向時代屈服,和我們年輕一輩的一起學習。在當時蘋果電腦的價錢是超貴的,動不動二十多千一架,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就算是百多人的大公司也做不到每個美術人員有一架,所以我們多是排隊等候的。至到九十八年,才真正能擁有一架屬於自己的工作站,那一年正好是 Apple 推出 Power PC G3 的年代。


Power PC G3
CPU: PowerPC 750
CPU Speed: 233/266/300/333 MHz
FPU: integrated
Bus Speed: 66 MHz
Data Path: 64 bit
ROM: 4 MB
RAM Type: PC66 DIMM
Minimum RAM Speed: 66 MHz
Onboard RAM: 0 MB
RAM slots: 3
Maximum RAM: 768 MB
Level 1 Cache: 32 kB data, 32 kB instruction
Level 2 Cache: 1 MB backside, 1:2
Expansion Slots: 3 PCI, 1 personality (filled)

Video
VRAM: 2 - 6 MB (2 MB onboard, one socket)
Max Resolution: all resolutions supported
Video Out: DB-15

Storage
Hard Drive: 4 GB
ATA Bus: EIDE
Floppy Drive: 1.4 MB SuperDrive
Zip Drive: optional
Optical Drive: 24x CD-ROM

Input/Output
ADB: 1
Serial: 2
SCSI: DB-25
Audio Out: stereo 16 bit mini
Audio In: stereo 16 bit mini
Speaker: mono

Networking
Ethernet: 10Base-T

有留意到它的硬碟空間嗎?才4G ... >_<
但當時 266MHz 用在手上己經很神了,也在那時候開始了我的網絡生涯。沒記錯的話那時期也正好是 56K modem 開始普遍化,龜速... 還沒說 33K 和 28K 呢!還不是內建的!

上網後知讖、消息真是隨手可得,接下來當然就去溜覽黃色網站(麻甩佬們別說你沒看過),"粗粗地"做了一個個人网站,也找到從网絡下載一些軟體的方法,當時Record下載100MB左右的Adobe Illustrator 8,用了一天一夜..... 不過最高興的莫過於上网認讖人,那時是 ICQ 稱霸的時代,忽然間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時間、空間、國度的界限!真神奇!更神奇的是,通過 ICQ,我認讖了我太太。

p/s: 那架 G3 還健在,操作自如,有人要嗎?我可以忍痛出讓,價高者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