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6, 2005

賣落立地力博

也不知是否看"小叮噹"長大的關係,腦子里常有一些古怪的念頭,例如希望可以把眼晴所看到的東西記錄下來,當有需要時,就可以有如攝影機那樣倒帶,重溫一些見過的畫面。如果眼晴有這種功能,我看這世界又會是另一種情景了吧?罪案減少?大家都變得乖了?人人都可過目不忘?其實我也沒想到太遠,只是希望一些回憶可以清楚、不退色罷了。

雖說現在數碼相機、數碼攝影機已經非常方便,體績又小,不過最討厭就是遇到"Low Bat、Memory Full"的狀態,而且也不能做到隨時記錄的境界,把機器抽出來,開電,對準目標,用了不少時間吧?。聽說日本方面已發明了生化電池,可以更耐久云云... 大容量的快閃記憶體和 DV Tape 也不是很便宜。手機呢?某方面很接近了,某方面還是很遠... 如果把人腦的記憶容量轉化成電腦的記憶容量,那到底有多大呢?我相信其實電腦是望塵莫及的,就算它是"深藍"之類的也好。

對了,賣落立地力博 = Minority Repo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