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05

十二月的火雞


不知不覺又踏入十二月了,這個月份給我的感覺,是興奮、是安慰、是希望、是體諒也是傷感的。

興奮: 是因為聖誕節,雖然自己不是基督徒,可是很享受這節日的氣氛,尤其記得中三畢業那一年的星島之旅,烏節路上迎面而來行人的一聲"聖誕快樂!",對面大廈陌生旅客的一聲"聖誕快樂!",對酒碰杯的朋友一聲"聖誕快樂!",那一刻世界似乎大同了。

安慰: 是因為平平安安的又渡過了一年,這一年不管是如意的,失意的,開心的,傷心的,都是走過了。生命,還是在一呼一吸之間。

希望: 是因為舊的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又來了,這代表新的希望又來了,故且不論你現在過得有多麼糟。"希望"令我想起倪先生的其中一部作品,說到有一件法寶,能令人看到未來,其實那是可悲的,已經知道的未來,根本就已沒有希望可言,活著已無味。

體諒: 是因為一年已到終點,這一年應該有一個美好的結局,應該為這一年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有什么仇,有什么怨都應該 Delete 掉,都應該被體諒,把它帶去新的一年,太累了吧!?

傷感: 只是一種沒來由的感覺,是電視雜誌上的畫面帶給我的 Feel,冰天雪地白芒芒一片,一股寒意吹到赤道來。

這特別的月份,這特別的節日,讓我在此先祝福大家有一個快樂的聖誕,特別獻給還是一個人過聖誕的你或妳,並不會孤單的。也獻給曾經也是獨自過聖誕的自已。

1 則留言:

Kusou 提到...

Xmas Party每位RM60外加RM30聖誕禮物, 有火雞一隻,牛2kg, 羊2kg, 燻三文魚2kg,大量生果,大量酒及大量甜品點心。只限老友,請早報名。24/12/05 9pm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