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3, 2006

自覺看戲可以分成兩種形式,用"心"看和用"眼"看。"心"看的通常都是一些比較有深度、沉重、要思考,感受、體會的戲種,這种戲連續看幾部有可能會頭昏腦漲、昏昏欲睡或有吐嘔的副作用,尤以蔡明亮和侯孝賢的戲為最。而用"眼"看的戲,就是純粹娛樂,大眾化,只要不是太爛。

新年前夕,一個人在家,無所事事,就放了套純粹娛樂的西洋片 Fantastic 4 觀賞,西洋漫畫改編的電影,其實這種戲早已知道不會好到那里,志在娛樂,看看特技。接下來又看了部港片"殺破狼",也不要求有什么引人入勝、拍案叫絕的點子,只是純粹欣賞拳拳到肉,真材實料的動作娛樂。

懶洋洋的下午一連看了兩部片子,感覺也算充實,因為前陣子實在太忙,能夠休息一下子,偷得浮生半日閒,人生一快事也。

晚上在朋友家又借了套電視劇 " LOST " 第一季,雖然它只拍了一季和至今我只看了一半,但已覺得它很嚴重的在"拖戲",故弄玄虛,難怪 CEO 母親破口大罵。如果拿它和 BAND OF BROTHERS 和 TAKEN 比,似乎真的有一段距離,且讓我看完整套第一季再下最後定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