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06

春回大地

農曆新年曾經是在下最期待的節日,不論是"節日前,節日中或節日後"都有其獨特的韻味。"節日"前那種到處人群忙碌,到處絢爛裝飾和那種期待假期到來的心情,是一年里最特別的時刻,不過從小到大最怕的就是新年前的大掃除,惡夢,年年如此,唉!這算不算是 [不經一番大掃除,焉得紅包撲鼻香]?"節日中",就是除夕夜的團圓飯和接財神最令人興奮,尤其接財神時段那種遠近爆竹響遍天的熱鬧感,有如人人今夜夜未眠,罰款?點了才算。大年初一,新鮮感尤在,第一封新鮮熱辣辣紅包永遠由母親派給,紅包內有多少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還可以從母親手里接過紅包,母親的眼里我們就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初二開始新年的感覺直線下降,一蟹不如一蟹,直到初九福建人拜天公,再次爆竹響遍天,除夕夜的那種興奮感覺隨著爆竹火花浴火重生,再次出現,但只是短暫的驚鴻一瞥。初十以後,已經是"節日後"了,興奮感有如兵敗山倒,必需收拾心情重新做人,有如從美夢中醒來,宛惜。

無論如何,在此也祝大家新年進步,笑口常開,貼上幾個風格的財神,喜歡就接回家吧!

七彩精致可愛版


黃金寫實開心版


七彩寫實開心版


抽像另類石畫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