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陰晴圓缺廿載情

鄰居吐苦水訴說後悔買了 Naza Citra ,訴說此車耗油量高,動力不足,還會水温高升等等,同林鳥的 Picanto 也是韓國車,動力的確不足,1100cc 的引擎耗油量是 RM0.17 一公里,以小車來說不太省油。由此可見韓國造車技術 (尤其是 Kia) 相比日本還差很遠。

說到底人參國起步遲,不過由於種族特性驅使,韓國汽車在品質、技術上的水準有所提升,不用多少年,应该会拉近與日本車的差距,反觀大馬引以為榮的第一國產車,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也由於種族特性驅使,在品質、技術上的水準完全不見提升,应该也不用太多年,就可以和韓國車的差距拉更遠。

近期汽車跌價,尤其二手車,一位在舊巴生路有好几間二手車埸的老闆說,近來的車子大多是着賣的,旦求早日清貨,不然明年賠更多。1984年的 Proton Saga 令大馬的日本車商风声鹤唳,二線車廠如 Mazda,Mitsubishi(條件下) 消失無踪,大哥如 Toyota, Nissan 等車廠也得苦苦经营,更苦的莫過於人民老百姓,在這个公共交通工具不方便的國度為个人交通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以一塊錢的價格買四毛錢品質的貨物,買了整整二十二年。

二零零八年東協自貿區概念落實,是時候平反了吧?

4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现在入口二手車好底坐!唔好买国産"笨蛋"啦!不是看不起国産,而是问题太多了,水滚,power window,車燈入水,新車一年问题百出,学你话齋,以一塊錢的價格買四毛錢品質的貨物,買了整整二十二年!唉!我曾是超级受害者.

Princess D 提到...

哇大佬,一毛七一公里还叫不省油那么几多毛才省油哦?我的Kancil 660一公里都要一毛三到一毛六,看我平时怎么lap我的车咯。

kaygoh 提到...

有能力的话谁要花钱买罪受?换了日本车后才知道什么叫售后服务。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那老頭的錯,竟然要兩千多萬人來承擔...唉...

如今自貿逼近了,受苦的還是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