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05

拒絕窒息的思想


近來在追看的漫畫,各自各的精采,分別是"20th世紀少年、死亡筆記、火凰燎原、浪客行和銃夢"。很難告訴你那一部最好看,看每一部都會有"下一頁會發生什么?左手握的頁數越來越少了!"的感覺,近年來已很少有漫畫能給我這種感覺了,尤其香港漫畫。現在還有人會覺得看漫畫是無聊、浪費時間、荼毒思想的嗎? 其實凡事都可兩面看,勵志的書如:Seven Habit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富爸爸窮爸爸或達文西秘碼、張曼娟之類的文學書我也看,但有時看漫畫卻能令我暫時抛開現實生話的煩惱,讓思想無限制的自由飛翔,思想解脫啦!思想暫時性的解脫,我想是每一個大城市上班人的定期指定動作吧?只是我們用的工具不同。

補完:嚴格來說,最喜歡還是"浪客行",把一個角色活生生的畫了出來,有血有肉,淋漓盡至。

1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漫画病菌入侵,终生都进食呛咳,讲话言语不清,淡漠、悲痛易哭、呼吸困难、憋气、舌肌萎缩,胸锁乳突肌无力,面神经麻痹、耳聋,短颈或斜颈,后发际低,面部不对称,病人丧失任何运动、表达能力。病人的感觉、意识基本正常,只能以眨眼或眼球运动示意。

本人再推介必看超天马行空,creative到呕的作品"GANTZ"
http://www.gantz.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