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1, 2005

彎路是我的故鄉


摘自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p309,時報出版社,賴明珠譯

也許你不相信,義大利的車是有表情的。總之車子也跟車上的人一樣擁有豐富的表情。所以如果一有空停車位時,車子跟駕駛一起,感覺就像人馬一體般,車子本身會咧嘴微笑起來,可是如果那車位因一指之差被別的車搶先佔走,整個車子就會頓然失望落魄。眼神無光垂頭喪氣一副慘敗的表情。這每一種表情一一都非常生動。所以看著也非常愉快。這種地方跟日本車就相當不同。日本車很奇怪沒有所謂的表情。高興也好、難過也好,大多都以一副上市股票企業的表情跑著。要我說的話,我就不知道TOYATA MARK2或NISSIAN GLORIA或MAZDA CAPELLA真的是在想著什麼跑著。如果你要說汽車有沒有表情都無所謂的話,確實我也沒話說,可是我看日本的路上停車,一直看著也沒什麼意思。 說到賓士,確實賓士也著某種表情。不過我想只有一種表情也是賓士可怕的地方。簡直像漫畫Golgo13一般。BMW也絕對不會微笑,Opel的話則完全是鐵假面。我甚至覺得Opel一面在高速公路奔馳時,是不是一面在想著中國國債的事。我對女人雖然沒有什麼偏愛,但總之不會想跟像Opel的女人睡覺。
關於這點義大利車真是偉大。提到有表情,說不定在路邊站定下來抬起一腳來大便的車子,並不是誰都能製造的出來。我喜歡義大利車的這種地方。性能暫且不說。


其實它不只有表情,還有性格得半死,又帶有神經質。你可以帶它上Highway玩玩,也可以帶它上山灣路盡興,但別忘了它不只是一臺機器,而是一臺有性格的機器,因為你要有隨時給它[玩返轉頭]的心里準備。所以擁有它你可能會恨死它,因為它不甘心像日本車那樣乖乖為你服務。你也可能會愛死它,因為它就不甘心像日本車那樣乖乖的只是當你的交通工具。前陣子的它可能是更年期的關系,常鬧情緒,搞到老婆大人也和它一樣,還要我答應下一部車子不可以是"愛快",我只有百般不願意的作口頭上的答應。其實,只要你是熱血男兒,只要你喜歡手波的駕駛方式(塞車除外),只要曾經駕駛過"愛快",它已在你腦海深深烙了個印,今生難忘。

3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愛快"是给早洩的男人驾的."愛快""愛快""愛快"...."快"


p/s:自慰有助於治療早洩嗎?

都市守夜人 提到...

"愛快"是城市贵族look跑车,非常配你,优雅,高贵,高知识,智慧,现代优皮.

不要只是幻想...加油!!努力!!买一架来玩玩!!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

加油!!

火鳥 提到...

狂踩之後就狂讚,大佬你想點?邊句真?七擒七縱咩?孔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