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7, 2005

岩燒店的煙味瀰漫

岩燒店的煙味瀰漫 隔壁是國術館 店裡面的媽媽桑 茶道 有三段
教拳腳武術的老闆 練鐵沙掌 耍楊家槍
硬底子功夫最擅長 還會金鐘罩鐵布衫
他們兒子我習慣 從小就耳濡目染 什麼刀槍跟棍棒 我都耍的有模有樣
什麼兵器最喜歡 雙截棍柔中帶剛 想要去河南嵩山 學少林跟武當
幹什麼(客)*2 呼吸吐納心自在 幹什麼(客)*2氣沉丹田手心開
幹什麼(客)*2日行千里繫沙袋 飛簷走壁莫奇怪 去去就來
一個馬步向前 一記左鉤拳 右鉤拳 一句惹毛我的人有危險 一再重演
一根我不抽的菸 一放好多年 它一直在身邊
幹什麼(客) *2我打開任督二脈 幹什麼(客) *2東亞病夫的招牌
幹什麼(客) *2 已被我一腳踢開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習武之人切記 仁者無敵 是誰在練太極 風生水起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快使用雙截棍 哼哼哈兮
如果我有輕功 飛簷走壁 為人耿直不屈 一身正氣
快使用雙截棍 哼 我用手刀防禦 哼 漂亮的迴旋踢

知道周傑倫是看了他"黑色幽默"的 MV,當時不是很喜歡,也沒留心的去聽。真正讓我注意他,是星洲日報一遍關於他"雙截棍"這首歌的評語。很"無喱頭"的歌詞,卻引起了我的共鳴,道出了我年少時的瞳景。當時滿腦子並不什么科學、國文、數學、地理,而是少林、武當、峨嵋、華山,也不是什么漢都亞、孫中山、周恩來、邱吉爾、林肯,卻是郭靖、黃蓉、周伯通、張三豐、滅絕師太。天生不是一副運動健將的身軀,更不是才高八斗的類型,卻常常幻想自己能練就一身好武功,吐气揚眉一番。還有一首歌,也可以把我少年時期的心情形容的很貼切,那是黃舒駿的少年狂想曲,一絕。

周傑倫的最新專輯,還沒留心的去品賞,好像少了新新人類的味道,似乎少了很多堯舌歌曲,有點不夠喉的感覺,再聽多幾次才下定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