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8, 2005

世事如棋之眾生相

他,紋身從手腕至胸口,是日本黑社會大佬,据說因殺了人所以逃亡至本國。本土的日本公司頭頭都對他敬畏三分,視錢財如無物,替他做事永遠給你超過你應得的。Kinokuniya 的紙袋里裝滿了紙幣,問你要不要拿去用?

他,外表斯文,成家立業,事業有成,常到健身中心獵男色,"嘩!你的胸肌很棒!""嘩!你的大腿真結實"。也金屋藏嬌,但卻不是常常光顧金屋,友人說: "嘩!你的情人那么美,又不常用,能不能借我用一用?""行!唯一條件是你用時我要在旁看。"

他,二十出頭,文具銷售員,收了公司的幾萬塊錢拿去豪賭,東窗事發,老爸出面求情。有一次替人送貨,送的是命名海洛英的貨品,在車子內和懷孕的妻子被人當場捉著,結果妻子在牢里生子,之后夫妻倆得雙雙問吊。聽說要活命需一百千 ...

他,入世未深,也替他人送貨,送的也是毒品,毒品放家里,警員上門捉人,在埸的家人全部死刑,包括任職銀行經理的姐姐 ...

他,獨生子,當年還在母親的懷里,父親出差外坡,車禍斷了隻腳,老闆派人把他接回家,到家之前再車禍,返魂無術。

近來見的人多,聽的故事也多了,這些悲劇故事里的主人翁,看多少次犀牛也幫助不了回复心情吧!?

2 則留言:

Kusou 提到...

看犀牛只能醫小小的心情不好,要醫大大的心情不好,可要看大象了。凡事皆因果,悲傷的故事也總離不開因果,犀牛不能幫時,試試大象吧!再不能,只有靠自己了,共勉之。

Kusou 提到...

開了那么多天天窗沒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