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8, 2005

決戰四方之巔

禮拜天,約了母親和姐姐到家里作客,由於沒有事先準備,所以只有非常輕便而簡單的晚餐,簡單的只有清菜、蛋各一碟和湯 (簡直寒酸...),幸好她們也是健康主意者,也自得其樂。七十一歲的母親,讀書不多,出身非富貴之家,但令我欣慰是她有個健壯的身體,聲如銅鍾,健步如飛,只差還未學會登萍渡水的功夫。

晚餐過後,也不想她們對著彩色發光箱子呆坐,就"引誘"她們大戰四方城 (其實是我有點手養)。那套封塵了三百多個日子的超大白色麻雀再次重現江湖!玩的是三人麻雀,比較快,沒那麼悶,因為志在過手癮,四人的太花時間了。

對對糊、大三元、邋遢糊、全桐子,各有斬獲,母親大人卻出其不意的來一招上手"四個飛",只好乖乖給錢 ... 好詐的一招!就是這樣,三人麻雀很多時候全憑運氣。

時間是子時了,母親和姐姐也該回家了,算了算,原來我是大輸家,也沒所謂,反正只是小賭怡情,最重要還是一家人有機會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的渡過一天。平凡的一天,卻溫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