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05

中東之旅


朋友寄來了幾張"杜拜"的照片,在此和大家一起到中東來個思緒之旅。

"杜拜"是一座商人之城,文化交汇的中心,也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nited Arab Emirates UAE)的第二大城市。这座曾经只是沙漠边缘上一条小溪的城市, 将在三年之内拥有世界最高的大厦、塔艾菲尔铁塔重建实物、以及通天塔和吉萨的主金字塔。波斯湾石油美元财富的又一次高升,激励着土木大兴,建筑师群集在这座有110万人口的城市,促使这片沙漠以更快的步伐撤退。

大都市杜拜的人口仅超过100万, 埃米尔人占百分之四十一,阿拉伯人、伊朗人和前爱国者组成剩余的百分之五十九。人们一定想知道如此迅速发展的新时代为中东人所带来的变化。贫困多年之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公民渴望享受60年代石油经济繁荣后的现代豪华生活。过去二十年间,社会、文化和经济发生了前所未有、人们先前毫无所知的变化。地方和中央政府办公室的建立为人们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奖励,政府提供免费教育、保健和住房,藉此帮助公民在21世纪独立。

有人說全世界的建築用鷹架有十巴仙去了"杜拜"。



然而,如果没有石油,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则与撒哈拉的其它国家毫无区别。分析家预言很多地区的石油只够用50 年, 那么将来会怎么样? 没有经济上的充分准备,届时人们可能非常难以为继。目前他们正透过其他管道吸引其他因素前来杜拜,以展示其早期的实力。蔚为中东商业中心,杜拜将继续成长,它很可能成为伦敦、纽约或者东方的东京。



如同原油会有用完的一天,它因此而作为经济基楚的位置也将消失。当杜拜人以新发现的巨大财富为未来安全奠定可靠基础时,旅游业必将顺势接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