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06

吃喝玩樂

新年除夕所買的"福建米粉"叫大家大失所望實在是萬般歉意,發誓不再光顧那家"風味"海鮮館,當天十一點多才有時間找大炒檔,最順路的只有這家,步進去時只有一桌印度家庭在吃蟹,心想可能夜了,所以才少人,不以為意,誰知買一點東西卻要等上二十分鐘,又貴又不好吃 ... 不過傍晚時分在它外面擺賣的燒鴨很讚。

昨晚有時間,去了"新年除夕原本大家希望吃得到"的那家大炒檔試試,就在母親家後,角落的半家店,主炒是個年邁婦人,招乎我的是她和藹可親的歉虛老伴,人多,等了一陣子"福建面粉"才上桌,果然好吃,枕邊人還意由未盡要多一包回家吃,有機會再買給大家品嘗。

店內除了幾張餐桌,還內有乾坤的開了一室的跑馬賭賻機,在"賻殺"的都是一些年過半百"巴剎佬",小販等等,背後還不時轉來一陣陣的麻雀牌聲,華人的"優良血統"在此表露無遺。

2 則留言:

Kusou 提到...

其實該福建米粉也不太難吃,我輩在第二天把它給加上沙爹醬然後將之干完。

都市守夜人 提到...

福建米粉.....幸好没吃,那天的水果比较好吃...!不然是个有缺憾的聖誕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