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7, 2006

去蕪存菁

在下敗家嗜好一簍簍,汽車、Hi Fi、AV、電影、電玩、旅遊、美食、書本、漫畫、電腦、手機、狗、魚、攝影等等,因此在社會打滾了這么多年還是兩袖清風,也因此常被枕邊人嘮叨,幸好朋友傳功,說: [總比玩女人來得省錢吧!?]

不過沉淪"敗海"多年,也差不多是時候,反樸歸真,去繁從簡。汽車; 這類玩意,代價高,常玩常有,不能急於一時。Hi Fi ;價更高,無底深潭,退求其次好了。AV ;也玩了多年,枕邊人也不喜歡被轟炸,孤芳自賞沒什么意思了。電影; 代價不高,難捨難棄,續繼沉淪。電玩; 早已脫離苦海,有時偷吃一下。旅遊; 枕邊人也喜歡,比較容易控制,有預算就飛遠一點,沒預算就飛近一點。美食; 間中上上高樓館,大排檔有時也會有驚喜。書本和漫畫; 可以借,可以租,也可以... 老翻,哈哈!罪過,罪過,幸好不常犯。電腦; 可以假公濟私,不成問題。手機; 3G 暫時還不普遍,忍得住。狗和魚; 再過五年吧!

最後一個; 攝影,是在下一真想玩卻找不到引火線的玩意,要知道一個人玩敗家,很寂寞的。有幸知道老友記也開始蠢蠢欲動,正好趁這個機會"炒熱個市"。老友記的目標是 Nikon 那架 D200 DSLR,在下就退求其次,D70s 就好了。Nikon 這個牌子在本人心目中一直高不可攀,曾經在求學時多么渴望能夠手拿一架,奈何家境清貧,事與願違。那時是 Nikon F3 當道的年代,在下卻連 FM2、FE2 也沒能力擁有,情慘。


多年後,由於出國旅遊,終於入手第一架 Nikon,不過是數碼傻瓜機 coolpix 3200,結果卻令人大失所望,電力持航力弱雞,開機反應慢,閃燈回恢慢等等,當時不會選購前上网收集資料,笨。就當傻瓜機是踏腳石吧!反正現在本人已將目光放在 DSLR,最重要枕邊人也不反對,原因她特愛攝影,小小聲告訴你,她有點自戀狂,哈哈!

p/s: 她也特愛攝影,讀中六時已儲錢買了架 Canon EOS 的 SLR 了,背著三腳架到處走,可是後來大學讀的卻是經濟學,九不搭八。

3 則留言:

Kusou 提到...

可喜可賀,到時再到馬六甲時就不用一架3200,一架4300在紅屋前扮Pro了。

pcheung 提到...

D70s 好ar

火鳥 提到...

更正,是 coolpix 885,不是 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