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11

第三套系統 - Pentax

一直以為第二部DSLR會是Nikon D800或D700後繼機種,結果竟然是超級冷門Pentax,曾經不放在眼里的入門機k-r!自己也跌碎滿地的眼鏡碎片...




為何有此怪舉?
第一; Nikon D70s實在經已老態龍鍾,像素、顏色、功能都已達不到自己的最低要求。
第二; Pentax的Panceke鏡頭吸引力太大了!都是Ep-2害的,拿慣了輕便的實在不大想拿又大又重的鏡頭。


第三; Photozone也害人不淺,隨便評就好了吧,給Pentax的Panceke什麼四星、母指頭的!


第四; 被人放毒,不小心中毒。


第五; 只聞樓聲嚮,未見其機影的D800實在令人等得快要發瘋了,我要平服一下波動的心情!


第六; 順便以轉接Friendly的Pentax機玩玩"人類光學遺產"的M42鏡頭群... 深淵呀!


第七; Pentax K-r實在是賣大包作品,機內超多的高等級功能(下次才詳談),色彩控制、Filters、風格自制等,機身連Zoom Kit lens(不是上面白色那顆)オ千多元,實在值得玩。下圖只是一小部份風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