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5, 2011

再談Pentax K-r的機內色相

Pentax K-r第一組的色調選項內有一項名為"反轉片"的色調模式,應該就是模擬"正片、Slides"的色彩模式,拍風景尤其是青青綠綠的山林樹葉特別美,它的特性是高反差、有點低曝和青綠色的描寫特強,可是藍天的表現比普通模式還弱,難道是預了你要加偏光鏡?拍人物膚色就有點失真,似乎紅色被調低了。




接下來看看模擬黑白片模式,
這是加紅外線濾鏡的黑白片模式,藍天和海變成殺死人不用本的黑色!

用一個景用正常色彩"自然"模式

加紅外線濾鏡的黑白片模式

加紅色濾鏡的黑白片模式,藍天並沒被誇張化

加藍色濾鏡的黑白片模式,藍天被"中和"了

再來兩張加紅外線濾鏡的黑白片模式

Pentax DA15mm F4有一個特點,就是那特別的"星芒",以下的"星芒"形成全都是鏡頭的關系,和機身內的效果無關
日落前剌眼的陽光轉化成美麗的"星芒",對著陽光移一移位置,找出最刺眼的角度,"星芒"就出現了。

上午的陽光也可以形成美麗的"星芒"

配合機內的HDR模式,三張不同曝光的照片自動合成一張,"星芒"下也可以看見前景的一些細節。

夜間的長時間曝光是"星芒"出現的最有利條件,若燈光夠密就可形成滿地星星,下次再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