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6, 2011

聖誕禮物!全幅機入手!

其實這所謂的全幅... 是指24mmx36mm尺吋的膠卷片... 今年的聖誕禮物來自加拿大。


Asahi Pentax Spotmatic SPII,這其實來的有點無厘頭。看過Asahi Pentax的單反歷史後,對這Spotmatic有點印象,因為是第一架完整TTL功能的單反,又巧合的在eBay上有人放9.90美金,手養標了一下,那知竟然沒人爭,結果美金9.90成交... 只不過運輸費比相機貴了五倍...

Spotmatic,是Pentax第一部沖破一百萬臺的相機!誕生於1964

感光度名曰ASA,並不是稱現代的ISO,我也用了一段時間才能改口稱ISO。

就是靠這卡口內底下的鐵片,按快門那一剎那オ能光圈自動收縮到指定的大小。

這是View Finder內的測光提示針。

微棱對焦屏,我覺得比裂像對焦屏好用。

電池不容易找,那iPhone當測光器算了。

賓得與東蔡司合體!

最後來張K-r與老祖宗合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