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11

花彩無數跌落心坎內


 Yanni兩張較新的音樂演奏會DVD


1994年的Yanni Live at the Acropolis影帶令我首次感受到看音樂演奏竟然可以如此感動、激情,開始從流行曲進入音樂演奏的欣賞,希臘音樂家Yanni從此一直是我喜愛的音樂家之一。但,他的CD多只是鋼琴演奏,對我來說有點靜,點孤獨。我喜愛其實是他的現場音樂演奏會DVD,除了Yanni的鋼琴,他都會集合世界各地的音樂家、樂器一起表演,所以你會看到幾千年的民族樂器和當代電子樂器合奏,也會看到優雅的西方豎琴和狂野的電子低音吉他合奏,最重要的種人、褐種人、黑種人、白種人、紫種人、紅種人、灰綠種人、不是人... 也一起同臺表演,Yanni 的音樂是一個大同的世界。









音樂好聽是肯定的,演奏會最精采的其實是音樂家們揭盡所能的使出渾身解數,把多年日夜練習的一身絕藝,必殺技般的使出來給你看,不可能不精采。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他們各自抖落一身癡,花彩無數。

人生有癖,才會窮一身之力去追求心中所愛,癖到極致就成癡了。癡情中人,只要抖落一身癡,花彩就無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