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11

天狗食月... 送堆雲

自小對天文有濃厚的興趣,可就是沒有環境去培養,今次月亮姑娘躲進地球先生的影子里,就借此機會重溫這小時的興趣吧!

傍晚觀天也心知不妙了,雲太多,若遲些雲不散去從空想堂主處借來的Sigma 50-500mm就沒戲唱了...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Olympus E-P2轉接Nikon卡口的Sigma 50-500mm,等效1,000mm的焦距拍個大月食,卻發現這轉接環接上Sigma 50-500mm不能無限遠對焦... 大受打擊!!!


只有乖乖的上樓拿Nikon D70s這"老殘遊機"拍月食,六百萬像素等效750mm加裁圖,勉強有點月球表面細節。




不只天狗,連"步駑雲"也來食月了...




"步駑雲"再次出現,今次是排雲掌的一式映雲天降...



月還沒被全食,我的視角經己被建築物的上層擋著了,沒運氣加沒經驗,拍不到天狗肚里和被消化後的月亮...

後記:有人用Pentax Q配Samyang 650-1300mm MC IF f/8-16(等效3570-7000mm)拍月食,小感光器的優點發揮的淋離盡致!



轉到另個角落拍車軌,很少拍夜景,吉隆坡的夜景實在今人拍得不安心。


終於可以用回1千2百萬像素的O記E-P2。


拍天拍得不大爽,唯有拍地,爽一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