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腦子里裝了堆草

看官有無試過藥房看病時遇到一些臉黑黑一臉不耐煩的護士姐姐或歐巴桑?通常她們的"腦細"也會是同一類人,反之亦然 (專業人仕呀~通常有一股自我的神氣在那,留待下次談)。而一間公司的股票買得過與否,往往可以从員工的工作態度、待客之道看得出一点端兒,上梁不正下梁歪。一個國家... 不用說得那麼白了吧!?

在下看過停在紅燈路口的印度青年,一大早就喝"老虎"啤酒 ,喝完罐子隨手往車外就丟,然後若無其事的關窗。四個龍的傳人女孩共坐一輛靈鹿,車座後的女孩面無表情理所當然的把用完的大紙巾合子丟在路中間。一對巫族情侶甜蜜的在吃紅毛丹遊車河,甜甜的果肉往嘴里塞果皮就一路上往車外丟,這是什麼公民意識?小学一年級也讀到了吧?難不成連小学一年也沒上過?談什麼先進國如果連這種"基本功"也搞不好。

一個國家的先進與否,並不只是單單有多少多高的建築,多先進的交通系统等等的"硬體",主要還是取决於人民思維的這種"軟體",當然"軟體"是指由上至下的,包括各位大人們。大人們這種"軟體"大家也有目共睹了,偉大思維報章天天有所報導,有所謂為族群利益賣命的英熊,也有貪得無厭的爬行類,更有瞞天過海的眾仙家們,真正拋頭盧洒熱血的戰仕少的可憐。要讚償大人的豐功偉績,可能要寫幾年,也輪不到吾等小輩,只好在此談談小人的生活習慣了。

p/s:北歐國家那種零度貪烏、路不拾遺的人民品德,真似人间天堂。

4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哎!乱弃垃圾在大马是見惯不怪啦!据報章统計,每14天都发现一个活生生或己死的弃嬰.

我就曾見過一架车在行驰中把有屎的婴兒尿片飛出車窗,叭一声满地黃金!

Princess D 提到...

我看到这些动物的所作所为也是摇头叹息...同样是马来西亚人我真是替这些动物感到羞耻.
那些动物没有读书的,不会读Denda RM1000这些告示牌子,也没有读过道德教育,你奈他何?
话说回来,你如果去中国的话更加死咧!随时吐一口黄金在你脚上!去中国吼,跳绳功夫不可不学!

匿名 提到...

香港這方面功夫做得不錯,自從幾年前推出亂丟垃圾,罰款$1500之後,嘩,連垃圾桶附近都出奇的干淨,因為如果被捉到你丟垃圾没丟中垃圾桶,照樣罰1500,還要去上課,對著垃圾桶像投籃一樣練習射籃.....哈哈哈,這個是說笑啦,款照罰,下次再投籃不中,再罰....

火鳥 提到...

回夜人:希望在下冇機會遇到滿地黃金之情景。

回Joe:對住垃圾啫~吾洗咁激動嘅。

回公主:幸好上次去沒遇到飛劍高手,多謝提醒。

回人魚:香港、新加坡、臺彎的公民意識都比大馬高,妳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