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不再傳統Feel的食物


小時候看"兒童樂園",里面的故事"小圓圓"常出現小孩子爭吃綜子,在下看了畫里的青綠色綜子也會流口水,常常把它幻想成很好吃,但現實生活中的綜子,只看了一下那暗淡失色的綜子葉已胃口大減,再加上有些是用尼龍繩綁的,唉!什麼Mood也沒了。湯圓也常常出現在"小圓圓"里,紅的白的看的口水猛流,現實中的湯圓也不難吃,但就是差那麼一點,可能外边吃到的湯圓商業味重,比不上家里母親愛心湯圓。還有就是年糕,書中畫的小孩子們把它拉長長吃,有如吃Pizza Hut,看的想像的永遠是比較美好,其實年糕有什麼好吃?切片用Yam夾着炸又別當另論。很不喜歡近年市場賣的年糕都是用Plastic紙包裝的,完全失去了傳統的風味,無癮。

而月餅這種傳統食物,近年發展日新月異,反而比傳統的來得吸引。万紫千紅、翡翠玉環、冰皮、水晶什麼的名詞種類一大堆,精致度直逼日本零食甜品,再加上拍得美美的圖片,不咬它一口也覺對不起自己。

小時吃的月餅來來去去只有單黃蓮蓉金腿,在下只吃蛋黃不要蓮蓉,最愛金腿里的糖冬瓜,現在的小孩可幸福了,月餅各式各樣,千變萬化,復復雜雜,卻也正好符合了現代人那顆復雜的心。

3 則留言:

TYX 提到...

可以改变与革新,但不能抛弃传统。
希望革新能与传统并存。

匿名 提到...

The different thing is:~
" hand made,
machine made,
quantity & quality ".

匿名 提到...

有人說:當你緬懷小時候的事時,證明你開始老了.

小時侯吃什么都好吃.有人說那是因為你小時沒得吃.其實也不然.小時的東西沒有污染,青菜又甜又新鮮,走地雞一個人吃一只也不覺膩.小時候吃的都是本地的,現在吃的都是進口雪藏的.魚有汽油味,雞肉淡而無味,猪肉是什么味道,已經忘記了,很久很久沒吃過新鮮猪肉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己經開始緬懷小時候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