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比卡沙吐

在下 PC 菜鳥一隻,開始玩單反數碼時,一直苦惱在PC里不知用什麼軟件整理數碼照片,家里的iBook 跑 iPhoto 慢十幾二十拍,後來經老朋友推介,Google 開發的照片整理免費軟件 Picasa 2成了在下 PC 里的最愛,特在此介紹一下。

Picasa 2處理照片很快,最妙的是它能還處理 Nikon 的 Raw 檔件,這解決了在下的大煩惱。照片後制方面,基本功能有: Crop, Straighten, Redeye, Auto Contrast, Auto Color 和打燈Fill Light等等,搞不懂什麼是基本功能?那可以靠"撞采"按 I'm Feeling Lucky。專一點點的還可以調反差,光暗和色溫,最後還有十二種特效功能:銳化、懷舊色、黑白、暖色,膠片粒狀、隔色、鮮艷、柔焦距、滲透色、慮鏡黑白、漸變黑白、漸暗等等,有點可惜是少了局部修圖 Clone 功能。不過單靠這幾種功能,要把"拍得不是那麼糟"的照片拿出秀人也蠻夠了。

大堆頭處理照片方面,照片分類、搜索、記號等等功能都有了,可處理的照片格式有:Tiff、BMP、GIF、PSD、PNG、RAW (RCW、NEF)、Movies (mov、avi、mpg、wmv、asf) 等等,也能把照片轉換成 Screen Saver, Movie,由於為Google 出品,當然少不了直接上傳照片到 Blogger的功能。


原照


經 Picasa 2 銳化、鮮艷、反差處理


原照


經 Picasa 2 銳化、反差、膠片粒狀、慮鏡黑白處理


原照


經 Picasa 2 銳化、反差、Crop、鮮艷、漸暗處理。

看大張的版本,請到光影記錄館,還有其他的各種效果也不一一示范了,讓閣下自己發現其中奧妙吧!今天就馬上行動,為自己下戴一個吧!免費的哦!存貨下載完為止。(甚麼說起廣告詞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下載了一個,挺好玩的,太深的就不會了.
還有你的光影記錄館,怎麼一進去,看見的都是日文.看不懂.

火鳥 提到...

光影記錄館是日本Server,所以都是日文,妳看不到是因為妳沒那Plug-in,這Plug-in好像是Flash,先要Download哦!我看不回那畫面,自己試一試,妳咁醒,冇理由唔掟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