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6, 2017

Haan的遊記

今天去了城邦聽免費旅遊分享會+新書推薦,常會留意和出席這類分享,這是他人千辛萬苦帶回來的故事,有些事情可能自己一生人都沒機會體驗,卻可以從中了解、見識,實在感恩。
作者分享了她十多年背包客的點滴,足跡踏遍五大洲。有些背包客是工作存夠錢才走,而作者是通過「沙發衝浪」、「打工換宿」這類的方式,很吸引人。她在日本滑雪和櫻花季節住了幾個月,只用了馬幣兩千多,包括機票⋯
作者這本遊記,是通過網上眾籌(crowdfunding)的方式集資,再通過阿里巴巴找到印務商,然後在自己網站與城邦發售。連排版也是自己網上活學活用,比較麻煩的只是編輯和校對,這本是關於亞洲和歐洲之行,下一本是關於拉丁美洲和非洲,不過作者說不知有沒有機會出第二本,我就二話不說買了它。希望喜歡看遊記的朋友也去城邦支持一下。

另,武道狂之詩20只有一本現貨,快搶⋯ 城邦還有很多新書⋯ 我忍⋯

~~~~~~~~~~~~~~~~~~~~~~~~~~~~~~~~~~~~~~~~~~~~~~~~~~~~~

做銷售的在講故事,做教育的在講故事,做激勵的在講故事,做老千的也都在講故事。可見普羅大眾都抗拒不了故事的魅力,這本是Haan在每個國家與當地人相處的故事,看著看著就停不下來了。
謝哲青的遊記以藝術和歷史的角度述說,閱讀時不得不瞬間提升自己的藝術水平。吳祥輝的遊記從政治和經濟的觀點切入,閱讀時最好把目光放大。詹宏志的遊記呢?嘿嘿嘿⋯閱讀時自己最好有點資歷和口袋夠深,才能感受共鳴⋯⋯ 至於Haan的遊記,閱讀時只要把心打開就很享受了,因為都是滿滿的人情味。
這本要景點沒景點,要美食沒美食,要路缐沒路缐的遊記,卻讓我了解了之前所不知道的旅遊方式,和見識了世界每個角落的善心人文。慶幸有機會讓思緒隨著作者遊過千山萬水和人間溫暖(希臘沙發屋主「博」那一段真的笑翻了⋯⋯),希望有機會拜讀妳的下一本南美與非洲遊記。
⋯⋯⋯⋯⋯⋯⋯⋯⋯⋯
讚美的說完了,無論如何得說一些缺點才不至於令人覺得這麼「硬銷」,呵呵呵⋯
1- 當天到達城邦聽分享會時,看到書本的封面,其實並沒有引起我購買的意願,心想怎麼封面設計這麼隨便?一定是沒請專業的平面設計師代勞。後來是聽完分享才要買,這本書的封面對不起它的內容,請原諒我的坦白。😂
2- 字體太小,看得我這老花眼有點辛苦 😂😂,當然這是我的問題,可能Haan的目標只是40歲以下的年輕人,可以的話也請作者照顧一下叔叔安娣們 😂
看完這本,有一股勁想看謝哲青介紹的旅遊作家 Paul Theroux 的中國遊記,這本《騎乘鐵公雞》買了一段日子卻還沒看,翻了一翻,有六百多頁⋯ 😅
*不是書評,只是讀後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