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8, 2006

問題的問題

剛剛有人問在下,"地球大還是太陽大?"(我的天呀!) ,"那月亮大還是地球大?"(我的媽呀!),"那是太陽圍著地球轉還是地球圍著太陽轉?"(救命呀~~~~!),可能四字頭的人小學沒讀科學吧!?

其實並不是在取笑他,到底這些小學課本讀到的知識,我們今天還保留多少在腦子里?連這種有趣的體材也忘記,那也難怪會對不隨地丟垃圾、路不拾遺、不破壞公物等等的悶教育忘的一乾二淨。在下常聽說現在的小學課本問題非常難,有時連一些媽媽爸爸朋友也答不上來,到底現在的啟蒙教育制度出了什麼問題?

記得中三時有位陳姓同學取笑一位林姓同學,說林姓同學畫的土星環是電影、漫畫虛構的,跟本沒這回時。唉!現在回想發覺原來中學的科學也不注重天文,還說要派本土太空人上太空 ... 感覺有如一些現在瘋狂做"神燈"生意的青少年,口口聲聲說做生意,骨子里連"買"跟"賣"的概念也還沒搞懂。

8 則留言:

都市守夜人 提到...

曾经有个我識啲安娣问我地球响边!

Kusou 提到...

我都有个识西巴的球迷外母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自從被西方的刀槍大砲打了一百多年,我們都把人性教育拋諸腦後了...

TYX 提到...

地球大。
月亮大。
不成看见地球,只曾看见太阳和月亮,故而者较大。

匿名 提到...

這個問題我懂.糼稚園的時候就學過.太陽大還是地球大?我家的锅蓋就比太陽大,何況地球.至於太陽跟月亮誰怕誰?當然是太陽怕月亮囉,月亮一昇起來,太陽就得馬上躲起來......嘻嘻嘻

火鳥 提到...

回夜人 :幾時介紹個究娣我認識?咁經典,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喎。

回CEO老豆:早已久仰大名啦!所以在下羨幕閣下有咁嘅外母好耐架啦~

回壞孩子:有什麼辨法?不過在下懷疑就算沒有西方的刀槍大砲,我們還是有辨法把人性教育拋諸腦後。

回雜:咪扮高深啦~用乜鬼文言文喎~用返白话文得架啦~依家唔興用文言文架啦~

回面圓圓的人魚:妳幼稚園老師教對咗一半咋!快D返去讀埋果下半部啦!都叫妳咪去果間乜鬼春田花花架啦!佢咁掟個校長就唔洗拋個身出黎拍戲啦~

匿名 提到...

我畢左業幾十年了,吾哂返去讀啦.仲有警告你,吾好侮辱我間春田花花名校呀!!!!!!

匿名 提到...

火鳥大哥,拿走了好幾張挺喜歡的照片在我blog里,要收版權的話,就打個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