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18

《忽必烈的挑戰》《沒有行李的旅行》

五月份只看了兩本書 😓 《忽必烈的挑戰》不是很對味,開始覺得日本人寫的歷史書似乎不大適合我。而另一本美國人寫的《沒有行李的旅行》,蠻好看的。
《沒有行李的旅行》有趣的地方在於:若當成旅遊書,這是一對男女不帶行李,以沙發衝浪的方式21天內遊走8個國家的遊記。若當成「雞湯」書,這是關於一位女士飽受憂鬱症困擾兩年後出走的勵志故事。若當成愛情故事書,這是一對情侶通過交友網站OK cupid結識的浪漫愛情故事。作者文筆也很流暢。
說到OKcupid交友網站,四月份看的《我們是誰?大數據下的人類行為》,正好就是網站創辦人之一所寫的書。通過網站的大數據得出的一些結論,例如:白人最受歡迎,黑人最不受歡迎。女性三十歲之後,越大越少人問津。男人廿歲至六十歲,都對廿多歲的女性有興趣等等現象。對大數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